2018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将增20个游园

2018年04月11日 09:07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牟敏报道)4月10日下午,在乌鲁木齐长春北路130中学游园,工人们正在增植补绿,做部分道路的花砖铺设。

  该游园占地4.9万平方米,根据区域周边环境不同,打造了三大主题区域。该游园将于6月正式向居民开放。

  高新区(新市区)林业园林管理局项目负责人张俊说,该游园结合旁边的乌鲁木齐市第130中学,将游园主题定为扬帆起航,在满足学生休闲的同时,也为周边居民提供相关服务。同时,结合周边小区,该游园还打造了年年有余和鸟语花香主题区域。

  书香主题、工业主题、花卉主题……今年,高新区(新市区)将新建20个主题游园。根据游园周边环境,该区将利用雕塑、休闲设施等打造不同主题游园。比如,在北区中心功能区打造了工业主题游园,运用3D建模、3D打印头像等工业元素;在文光路,将打造花卉主题游园,营造莺飞燕舞、色彩缤纷的感觉,增加和周围商户的互动性;在鲤鱼山路和文光路交会处,利用废弃铁道将打造铁路主题游园。

  按照“地变绿”要求,今年高新区(新市区)将新增绿化面积1740亩。其中,新建游园20个,绿道1条,大苗基地建设500亩,创建绿化合格单位5个,花园式单位4个。

  据悉,2012年以来,高新区(新市区)共打造游园126个。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