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遇翻车 警察护士夫妇伸援手

2018年04月11日 09:0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夏莉涓 康颢严 通讯员赵博文摄影报道)“你是白衣天使,爱人是人民警察,危急时刻你们伸手相救,太感谢了!”4月初的一天,谢女士(图右一)带着锦旗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二科,感谢自己出车祸时及时伸出援手的恩人(图右二)。

  突发事故难脱险境

  事情发生在今年2月15日,正值大年三十,谢女士独自开车从乌鲁木齐市去往石河子和丈夫相聚。13时许,车行驶到乌奎高速距呼图壁出口1公里时,她有点跑神,“突然车猛地一晃,不知怎么回事就侧翻了。”谢女士回忆时还心有余悸。

  不知过了多久,谢女士清醒过来时发现车右翻在超车道上,此时她悬空在驾驶位很难使上力气,而且被安全带勒着,行动困难。谢女士恢复意识后第一时间想到自己身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过年期间路上车多,后方随时有车辆驶来,她赶紧摸到储物箱一把水果刀,想割断安全带,离开车。

  就在谢女士紧张而费力地在车内挣扎时,驶过的一辆车打着双闪停在了右侧应急车道上,从车上跑下来帮忙的是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二科护士丁宜君和其丈夫——南关派出所便民警务站民警尹新星。

  这对夫妇及时伸援手

  “当天我和老公从乌鲁木齐市回呼图壁父母家,快到呼图壁出口时远远看见一辆蓝色的车侧翻在超车道上,不时有白烟飘起。”丁宜君回忆,开车的丈夫接近翻车现场时放慢车速,透过前挡风玻璃隐约看见车里有人。

  身为警察的尹新星迅速把车停在应急车道,打开双闪后就奔下车去查看情况。丁宜君是从业11年之久的护士,见此情景也立刻下车赶到侧翻车辆前。

  夫妻俩拉开车门确认谢女士意识清醒、没有外伤后,立即分工,尹新星托住谢女士尽力挣脱安全带,丁宜君把安全警示牌放置在路段醒目处,提示后方来车减速绕道通过。

  这对夫妇帮忙不留名

  相继路过两三辆车后,一对维吾尔族夫妇也把车停在应急车道跑来帮忙。“当时两位男士一起帮我挣脱安全带,把我抬出车辆,两位女士帮着示警后方车辆,看到他们在身边顿时就没那么紧张了。”谢女士说,一行人安全撤到高速公路护栏外时终于松了口气。

  谢女士的手机掉在车内,丁宜君用自己的手机帮忙报警、联络救援后,又给谢女士的丈夫打了电话。救出谢女士看到她身体无碍后,那对维吾尔族夫妇没有留下名字和联系方式就离开了。丁宜君和丈夫陪同她到情绪稳定后,才继续踏上路途。

  “因为用我的手机给她老公打过电话,所以那天晚些时候她查到我的号码打过来,告诉我们家人已在身边一切都好,请我们放心。”丁宜君说,当时谢女士询问她和丈夫的名字和单位,“我们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请谢女士不用放在心上。”

  辗转寻找恩人送锦旗

  虽然丁宜君夫妇认为“只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但谢女士却一直心存感激,一心想找到恩人再次当面致谢。通过丁宜君手机号查到对方微信,谢女士终于从朋友圈里找到“答案”。“原来是白衣天使啊!”谢女士感慨着,辗转打听到丁宜君工作的医院科室,专程做了一面锦旗送到医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