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高架桥出口匝道“瘦身”

2018年04月11日 09:1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罗军报道)4月10日,在乌鲁木齐市克南高架西向东方向新医路西虹路出口匝道处,地上的标线明确画出了两条行车道,这也让高架桥出口的车辆排队现象有了很大程度的缓解,而这项措施正是近期首府交警保障交通顺畅通行的举措之一。

  当天19时许,记者在该出口匝道处看到,一部分原来的导流区域经过“瘦身”,被优化成了一条出口匝道。如此一来,在高架桥与匝道变更处的位置,出匝道方向就由原来的一条车道变成了两条车道。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外环路中队指导员欧建亮告诉记者,每天早晚高峰期,驶出高架桥的车流量都非常大,出口匝道只有一条车道,很容易引发拥堵。“经过对导流区的‘瘦身’,增加驶出匝道的车道,给车辆增加了通行空间,缓解了加塞现象,也让主干道上车辆通行不再受阻。”

  虽然这处匝道口刚刚优化完毕,但经常行驶至此的司机都已经有了切身体会:顺畅多了,也没有那么堵了。市民梅女士就表示,以往开车走到这个出口时,排队十几分钟是常有的事儿,这两天随着车道的增加,通过出口的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

  据了解,目前全市范围内高架桥上共有112个匝道,经过交警部门的排查,有16处可以进行优化改造,截至4月10日已完成了其中9处的优化改造。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