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 →暴雪 !除了倒春寒新套路,你还会遇到……

2018年04月11日 10:28   来源:最后一公里

明天乌鲁木齐

大雨转雨夹雪

气温降至-1℃

  乌市4月12日温度将降至零下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预计,4月11日白天至夜间乌鲁木齐各区将先后出现降水降温天气,其中中心城区、米东区为雨转雨夹雪,南郊和山区为雨夹雪转雪,4月12日早晨中心城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

  预计4月11日白天至夜间降水量如下:中心城区、米东区大雨转雨夹雪(18~24毫米),南郊和南山山区雨夹雪转大到暴雪(12~16毫米)、新增积雪(5~7厘米)。上述区域有4级西北阵风;达坂城区小雨(3~6毫米)伴5级西风。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云惠介绍,这场较强冷空气是从乌拉尔山以南的中亚地区聚集而来的西方路径冷空气。从4月10日上午的监测情况来看,冷空气给乌鲁木齐城区带来的降水始于11日早晨11点以后,大概在夜间结束。

  降温幅度远不及上次的寒潮天气,但对于体感而言还是比较冷的。4月10日的最低温才4℃,11日白天降水后,晚上气温会有一个正常的入夜走低,到了12日早晨,中心城区最低气温能降至-1℃左右也就不稀奇了。预计乌鲁木齐各区降温5℃左右,4月11日白天中心城区、米东区最高气温7~9℃;12日早晨中心城区、米东区和达坂城最低气温-2~1℃,南郊和山区-7~-5℃。

  这两天虽然“薛波”有点严寒,

  阻挡不住新疆人的运动热情!

  新疆拳击队获2金1银5铜经过6天激烈角逐,4月8日晚,2018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在海南省海口市落幕。本次比赛,新疆拳击队再创佳绩,获得2金1银5铜的优异战绩,2位选手获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参赛资格。

  4月9日上午,新疆拳击队总教练阿不都西库尔 · 米吉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比赛很辛苦,但队员们展现了新疆拳击队的优秀品质,老将麦麦提图尔孙 · 琼发挥带头作用,再次获得69公斤级别冠军,75公斤级小将托合塔尔别克 · 唐拉提汗拿下个人生涯第一个全国锦标赛冠军,两人也将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

  阿不都西库尔说,这次全国锦标赛比赛中,托合塔尔别克 · 唐拉提汗表现抢眼,他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托合塔尔别克平时训练刻苦,这次比赛给了他历练,会给他职业生涯建立更多的自信。

  本次锦标赛参赛队伍39支,参赛运动员226人,聚集了全国各路拳坛高手,新疆拳击队派出15位运动员参与了7个级别的争夺。

  阿不都西库尔说,拳击比赛有惊喜也有遗憾,这次新疆队60公斤级选手阿卜杜热依木 · 麦麦提在被看好的情况下,遗憾地输掉第一轮被淘汰,还有多位年轻二线队小将有实力,但因大赛经验不足输掉比赛。

  成 绩 单

  金牌:麦麦提图尔孙 · 琼(69公斤级)、托合塔尔别克 · 唐拉提汗(75公斤级)银牌:艾合麦提 · 麦麦提(91公斤以上级)铜牌:叶尔达吾列提 · 买依兰别克(64公斤级)、巴依克吾孜 · 达那别克(91公斤上级)、托合提琼 · 毛拉(75公斤级)、阿迪力 · 艾力(91公斤级)、赛日克 · 托了吾塔衣(64公斤级)

  第五名:莫拉迪 · 吾斯曼(60公斤级)、阿不都色买提 · 阿布来提(91公斤以上级)

  新疆人,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还有两个月就要高考的学子看过来。

  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升级

  帮助考生填报志愿!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自主研发的2018版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已正式开通上线,这将惠及全区十余万高考学子。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毕祥玉说,为了使广大的新疆考生能够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自主研发,在2017版的基础上推出了2018版全新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系统依托新疆“天山云”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分析技术,针对新疆考生的实际应用需求,开展智能化、可视化志愿推荐。

  系统提供各大院校在疆历年招生、录取、优势学科等相关信息的多维数据精准查询,让考生和家长了解各高校的优势专业、成绩分布、考生来源、录取分数线等信息;系统依据新疆地区历年精准的考生成绩、招生计划、实际录取情况等数据,结合考生特点、感兴趣的区域、专业信息,依据考生的分数和名次,采用“名次定位”为主的方法,根据当年的招生计划,结合各院校的综合实力和优势学科,计算分析所有院校和专业录取可能性,智能地推荐高考志愿。

  同时系统还提供电脑版、手机版,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通过电脑或手机浏览器访问http://gk.tianshanzw.cn登录系统。

  如此智能化的软件,

  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

  真是一件喜事儿!

  六大交通运输行业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

  今后,新疆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6大交通运输领域的建筑项目要先参加工伤保险,再办理开工手续。

  4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落实好国家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6大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我区今年将在“同舟计划”的基础上,针对交通运输行业进行工伤保险参保计划扩面行动。进一步扩大参保范围,确保农民工享有工伤保险保障。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伤保险处工作人员介绍,为提高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参保意识,结合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建设项目特点,工程建设企业相对固定的职工应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短期雇用的农民工等群体可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由施工项目总承包单位或项目标段合同承建单位按照劳动雇佣关系一次性代缴本项目工伤保险费。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自治区将做好交通运输工程领域摸底情况,掌握用工人数,为工伤保险参保提供实时数据。各类工程建设项目进场施工前,需提交单位参加工伤保险的证明。确保到2018年底,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先参保,再开工。未按照规定参加工伤保险的工程建设项目,行业主管部门将不予核发“开工令”或进行“开工备案”。

  工人的权益越来越能得到保障,

  我们的乌鲁木齐也将变得越来越美

  新医路西延断头路年内连通西外环

  乌市新医路西延(维泰路-西外环)工程将在10月底前打通与西外环地面道路相接的最后1公里,届时,西外环与乌奎高速之间将再添一条快速通道。这是4月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的消息。

  据悉,新医路西延(维泰路-西外环)工程属于新医路西延道路工程的一部分,打通最后一公里就可以连通西外环西侧的新医路西延道路。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工作。为了给地面施工创造条件,施工单位需要将现场6万多方土石运离现场。

  新医路西延(维泰路-西外环)工程主要是为了打通断头路,最后一公里道路与现状新医路西延道路一样,为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建设同时还将完成绿化带和人行道建设。道路打通后,市民从经开区(头屯河区)到西外环就不用再绕行苏州路或骑马山路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新医路西延(维泰路-西外环)工程在内的乌市多项断头路、丁字路工程施工单位已陆续进场。据了解,2018年乌市将继续优化市域路网,打通多条丁字路、断头路,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缓解首府交通拥堵状况。

  今天的新闻巴扎就到这啦!

  我们下期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