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送技术到田间 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2018年04月11日 15: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许玉斌报道)“核桃不能在休眠期修剪,否则发生伤流影响树势,而且伤口不能愈合……”4月11日,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托万克拜什艾日克村一处核桃地里,一场精彩的农业知识讲座正在进行。

  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托万克拜什艾日克村拥有红枣1200余亩,核桃1600余亩,核桃树和红枣树成了村民的宝贝。但因缺乏对林果苗木的管理技术,林果收入常年处于较低水平。

  针对这一情况,新疆农业大学驻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访惠聚”工作队依托学校强大后盾,组织相关专家前往托万克拜什艾日克村为农民送上种植宝典。

  “为使核桃提早结果、丰产、稳产,合理整形修剪是一项重要的栽培技术,不同的果园、树形、行距及生长期,对于修剪要求都不一样。”讲座现场,新疆农业大学红枣和核桃专家玉苏甫 · 阿不力提甫围绕核桃的土壤管理、整形修剪、灌溉施肥等知识向村民进行详细讲解,并手把手教授村民核桃树修剪技术,对村民常见的修剪果树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讲座结束后,一些村民迟迟不肯离去,仍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玉苏甫 · 阿不力提甫交流。玉苏甫·阿不力提甫表示,有时间会再来村里为大家讲解种植技术,他鼓励村民掌握好种植技术,靠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专家的指导,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技术上的困难,我要把学到的知识用到种植中去,提高果树产量。”村民买买提 · 马木尔高兴地说。

  新疆农业大学驻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綦群高表示,新疆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将以“提高林果产量,增加致富收入”为目标,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抓好林果施肥、修剪等工作,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