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664家

2018年一季度新疆跨省异地就医结算3538人次

2018年04月11日 15: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4月11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新疆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664家。2018年1月至3月,新疆跨省异地就医结算3538人次,发生医疗费用6800万元,医保基金支付5061万元。

  据介绍,2017年新疆在实现与全国所有省区市和兵团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基础上,还将持续优化群众转诊转院手续,实现转诊转院手续在医院一站式办理;强化信息联网服务,实现基本医保、大额医疗补助、大病保险费用在医院“一单式”结算;完善异地就医结算机制,建立业务经办、问题处理协同机制,及时解决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总会计师王巍介绍说,2018年自治区系统联网、人员备案、持卡结算、基金收付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极大地方便了新疆广大参保人员尤其是异地居住、外出务工、转诊转院人员的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结算。

  记者了解到,自跨省异地就医平台开通以来,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平台自治区累计备案到疆外人员64300人次,外省备案至新疆23203人次,新疆开通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664家,全国共开通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8944家。

  新疆作为参保地累计结算7107人次,总费用14008万元,医保基金支付10515万元,作为就医地结算外省人员380人次,总费用636万元,医保基金支付437万元。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