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食药监局规范网络订餐服务 店家无证无实体店严禁进入外卖平台

2018年04月12日 09:09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李晓青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食药监局召开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约谈会,要求第三方平台对网络订餐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对无食品经营许可、无实体门店,实际经营地址、经营项目与许可证载明不一致的,不得上网经营。

  4月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食药监局获悉,近日该局要求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三家网络订餐平台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平台经营活动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实体店的许可、量化分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信息;加强送餐过程管理,加强对送餐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和管理,保证食品贮存、运输等符合规定,积极采取送餐盒加封一次性封口贴措施;对严重违法行为按法律、法规的规定停止提供交易平台服务。

  目前,在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三家网络订餐平台上共计有3500户(次)乌鲁木齐地区网络订餐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对于无证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最低罚款额度为五万元。”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该局还将加强对网络订餐线上线下的监管和整治力度,规范经营行为。

  乌鲁木齐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如发现网络订餐的食品有问题,首先要把食品进行封存留样,其次将订单界面进行截图保存,向第三方投诉平台进行投诉,或者拨打12331投诉热线。

  在选择网络订餐时,建议看一下商户页面有没有公示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最好选择自己去过的、有门店的商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