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2018年04月12日 10:18   来源:新疆经济报

4月11日,自治区民营企业招聘周首场招聘会在新疆大学举行,296家用工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云梅 马元摄影报道)4月11日,自治区民营企业招聘周首场招聘会在新疆大学举行,296家用工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活动时间将持续至4月22日。    

  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大四学生吾拉依木·依迪热斯对销售很感兴趣,他说:“我对薪资没什么要求,就想先工作,锻炼锻炼自己。”吾拉依木·依迪热斯的话代表着许多大学生的就业态度。    

  为了留住人才,各用工单位也使出浑身解数。新疆蓝山屯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挤满了毕业生,最让大家心动的就是解决住房。“为了招到人才,我们企业之间也在激烈竞争。”该公司招聘主管程昊说。    

  按照相关要求,我区各地州将在民营企业招聘周期间举办多类型多形式的招聘活动。此次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重点面向高校毕业生,同时面向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各类求职者。    

  本次活动主题是: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人才助发展。其中,在精准服务上,自治区相关单位将做到了解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就业需求;收集招聘岗位信息,确保岗位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做好供求双方具体需求信息的分类整理,提供精准服务等。    

  为促进2018年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总工会、工商联、团委等部门,将陆续举办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突出基层成长、创业引领两大方向,强化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权益维护,千方百计拓展多元化就业渠道,力争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有提高,确保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