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乌鲁木齐二手房成交13882套

网签成交5897套,占比约42%

2018年04月12日 10:2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梁勇报道)4月11日,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了2018年一季度二手房网签企业排名,乌鲁木齐中环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新疆中兴房地产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浩祥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二手房网签量位列前三甲。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全市二手房总成交量13882套,其中房产中介网签成交5897套,占比约42%。排名前10的网签企业中既有连锁加盟企业,如乌鲁木齐中环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也有公司直营企业,如乌鲁木齐联家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从规模上看,这些企业少则几十家门店,多则数百家门店,分布于全市的大街小巷,方便市民二手房买卖。

  据了解,二手房网签是指二手房的买卖双方在达成交易意向后,通过网络系统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的交易行为,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房源信息公示、签订买卖合同、交易资金监管等都在网上进行,中介机构也可通过系统查验房屋权利状况和自然状况,及时排除抵押房、查封房等房源风险。

  除了网签外,为规范二手房市场,乌鲁木齐市还实施了二手房交易验证挂牌制度,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已在试运行中,乌鲁木齐即将进入“挂牌+网签+资金监管”新时代。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