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老台乡“互联网+”拓宽乡村致富路

2018年04月12日 11:30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齐旭云 王博报道)4月8日,在吉木萨尔县老台乡老湖村电子商务交易大厅,笔者看到村电子商务操作员轻轻点击鼠标,又一单农副产品交易成交。“自从村里有了电商平台,村里的农副产品好卖了,价格也不错,我们都非常高兴!”操作员邱荣满脸笑容的说:

  2017年以来,老台乡依托邮政、供销系统等优势资源,通过建立健全物流配送网络、打造电商示范点,不断完善乡电子商务展示服务中心和6个乡电商服务站,并在7个村设立了服务点。通过建立健全物流配送网络,引进阿里巴巴菜鸟物流,联合合当地多家快递企业,不断提升网货配送效率。同时,持续加大网络店铺及电商自建平台创建力度,打造电商进农村示范点,通过电商带动和引领农村脱贫致富,在全乡范围内建成淘宝等网络店铺29家,自建线上交易平台4个。

  今年,老台乡大力实施“农村电商创新改革试点工程”,成立农村电商品牌服务中心,以“产品上行”为主线,促进地标、乡标性生鲜农特品牌产品上线,助力农民创业致富。截至3月底,该乡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土豆近50吨,羊肉近2吨,野猪肉3.7吨,驴奶1吨左右,雪莲花3万元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乡建成老湖村、西地村以及老台村等5个电商扶贫示范点,农民生活消费和农村综合服务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示范点辐射贫困户301户、504人,节省贫困户支出17万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