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 千余名爱心人士筹款15万余元

2018年04月12日 12:03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李晓青报道)三个月的时间里,1746名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筹款15万余元,帮助新疆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

  昨(11)日,记者从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了解到,近日,他们将腾讯公益网络募捐到的15万余元钱捐赠给了乌鲁木齐博爱康复托养中心,帮助在这里康复训练的16名贫困家庭自闭症患儿。

  今年12岁的小宇三年前来到乌鲁木齐博爱康复托养中心,从无法独立生活到现在能够简单交流,逐渐掌握了基本的生活技能。

  “是大家的关爱,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小宇的爸爸说,让他惊喜的是,在康复中心专业老师的治疗和陪伴中,孩子每天都在进步。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无法与他人正常地交流,不具备生活基本技能。干预训练是自闭症儿童掌握生活基本技能的唯一手段,但干预训练是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不仅需要耐心的康复指导,更需要一片专属的天地。

  乌鲁木齐博爱康复托养中心负责人印金花说,在这里康复的患儿大多来自单亲家庭,经济状况较差,有了志愿者和公益组织的帮助,孩子们能够继续进行专业的康复治疗及生活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