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拉特勒克村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备战春耕生产

2018年04月12日 12:37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锦辉 通讯员匡安勇摄影报道)春耕在即,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拉特勒克村困难群众却因没钱买化肥地膜等生产物资犯愁。为此,自治区文化厅驻拉特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为该村24户困难群众发放了化肥、地膜等免费农资,解了他们春耕春播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驻村工作队得知困难群众种植的小麦、棉花及春耕急需化肥、地膜时,工作队和村委会积极筹措资金,及时将一批免费农资送到了困难户手中,支持他们开展春耕生产。

  村民阿不都瓦依提·萨地尔激动地说:“由于家庭困难,我一直为种棉花没有化肥和地膜的事发愁呢,没想到今天都帮我解决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帮助,今年我一定要把地里的棉花种好、管理好,争取来年有个好收成”。

  据悉,工作队和村“两委”免费为困难户发放化肥100袋,地膜80多件,筹措资金3万余元,帮助困难群众发展产业,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得到了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1月31日驻村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文化厅驻拉特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领导干部经常入户走访,与困难群众面对面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产业发展情况,并在春耕春播时节,根据每户困难户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做到真正为帮扶对象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