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区直机关纪检工作座谈会

营造区直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8年04月12日 16: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4月12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区直机关纪检工作座谈会。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4月12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区直机关纪检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交流了2017年区直机关纪检工作,明确2018年工作任务,要求把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同区直单位纪检工作结合起来,营造区直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直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22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等10家单位以大会和书面的方式,交流了2017年各自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指出,2017年,区直各单位机关纪检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严明政治纪律,严防廉政风险,坚决维护党风党纪,大力推进队伍建设,区直机关纪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18年,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挖严查政治上的“两面人”,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作斗争,营造区直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作风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持续整治“四风”“四气”;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加强区直单位机关纪委自身建设,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