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医院守株待兔 盗刷患者治病钱

2018年04月12日 16:49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陈泽华 通讯员甘雯报道)一男子戴着口罩和帽子,专门在医院取款机旁蹲守,看到有人用银行卡取完钱后忘记拔卡,便伺机盗刷。4月1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友好北路派出所了解了这起案件的经过。

  “警察同志,我的银行卡被他人盗刷了8000元。”3月9日,友好北路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

  李先生回忆,3月7日下午,他去乌市某医院看病,在一楼大厅ATM机上取了1000元后便去挂号,把银行卡落在了取款机里。

  “当天19时许,我看完病返回宾馆时,发现手机上有一条银行发来的信息,银行卡内的8000元被人取走。”李先生对办案民警说。

  接到李先生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今年2月10日11时,在同一地点,另一名受害人胡先生取完钱后,着急看病忘了取回银行卡。结果,其银行卡被人分两次取走1万元。

  “通过受害人的描述和调查,我们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是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办案民警说,3月27日,在案发医院一楼座椅处,民警将正在观察、伺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

  经讯问,42岁的黄某交代,他平时在工地砌墙。2月10日,当他准备在ATM机取钱时,看到胡先生取钱后没有拔卡,便产生了将胡先生卡中钱取走的念头。等胡先生离开后,黄某将卡中1万元取走。

  3月7日,1万元花完了,黄某开始“守株待兔”,继续到ATM机旁蹲守,伺机作案。

  办案民警说,黄某先后作案两起,共盗刷患者治病钱1.8万元。目前,黄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