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互联网+农业”助农民增收增利

2018年04月12日 17: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恩典报道)卖了10多年土鸡蛋的布尔津县冲乎尔镇托库木特村村民柴万福,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么忙。电子商务平台让他赶了一把时髦,不到一个星期1000多个土鸡蛋,就通过电商平台成功销售一空。柴万福说,经过电商的推广,他家的土鸡蛋广为人知,在网上订购的买家络绎不绝。

  为了让农民既能上网淘宝,也能上网“淘金”,今年布尔津县委组织部牵头,带领具有互联网思维的组工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成员,在12个村打造“互联网+农业”电子商务服务示范点,支持基层农村实用人才在网上创业,为农业创新和“新农人”创业打开空间。

  “20天内报名人数超过300人,很火爆。”电商操作员彭浩兴奋地说道。7月初,该县举行了首场农村电商合伙人招募活动,旨在利用农村电商,向农民提供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等网上代理销售平台。电商合伙人享受由县委组织部配备的电脑、电视等网上交易必需品及相关业务物流培训、运营管理等技术支持。

  布尔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申世桂表示:“要想打好脱贫攻坚战,带领基层群众发展致富,就必须立足创新和改变。‘互联网+农业’的协作新模式,将为农牧民群众的传统食物、手工刺绣品的采购、生产和销售,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也将成为布尔津县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