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8年一季度转移就业46.1万人次

南疆22个深度贫困县超额完成全年就业扶贫任务

2018年04月12日 17: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018年一季度全疆转移就业46.1万人次,完成年度任务的17%。其中,就地就近转移40.4万人次,占转移人数的87%,南疆22个深度贫困县超额完成全年就业扶贫目标任务。

  4月12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其中,2018年一季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1000人,完成全年就业扶贫4万人目标任务的102.5%。其中,男性23410人,女性17590人;就地就近转移28319人,疆内跨地区转移8490人,转移援疆省市企业就业2742人,转移兵团就业1449人。

  据介绍,2018年新疆持续集中聚焦22个深度贫困县(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愿望的劳动者,通过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内地就业规模,转移兵团就业,就地就近转移城镇、企业、园区、“卫星工厂”“乡镇工场”就业,支持小微创业带动就业,实现3年转移就业10万人,2018年转移就业4万人。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主任科员帕尔哈提·吐尔逊说:“今年,新疆将把就业扶贫放在更突出位置,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在完成就业扶贫目标任务的同时,确保转移就业人员全部实现稳定就业。”

  不仅如此,新疆还将建立完善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综合管理服务系统,实行实名动态管理到县、到乡、到村、到户、到人,贫困家庭每户至少一名劳动力学习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农村零就业贫困家庭至少一名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