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矿局驻村工作队帮村民抢救大棚

2018年04月12日 17: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周晓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和护边员迅速赶到现场加固大棚。

  天山网讯(通讯员迪力夏提·艾海提 马小平摄影报道)“周书记,刮大风了,我家大棚加固急需人手,工作队能不能帮帮忙?”4月11日下午17时30分许,接到村民肉孜·木沙的求救电话后,自治区地矿局驻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吐木秀克村工作队队长周晓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和护边员迅速赶到现场。

  此时,大风已将大棚一角撕裂,灌入风后,整个塑料篷向吹胀的“气球”一样,随时都可能破裂,形势十分危急。周晓飞马上进行人员分工,铺防风膜、固定铁丝、压实盖土,大家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历时一个多小时,终于将大棚保护住了,虽然一个个灰头土脸,但看着完好的大棚都很欣慰。

  “太感谢工作队了,要不是你们组织人手及时赶到,今天我家大棚里刚出苗的西红柿可就遭殃了。”肉孜·木沙感激地说,这个大棚可是一家人脱贫致富的希望啊。

  随后,工作队长周晓飞又带领大家,将其他村民的大棚及防风膜全部检查了一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绷绳及没有压实的防风膜重新进行了加固,确保村民利益不受损失。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