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为创业大学生插上“政策翅膀”

2018年04月12日 18: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实习生王璐瑶报道)“如果你毕业后成立一个公司,月销售额在3万元以下,就可以享受政府的免税政策……”当听到“重点内容”时,不少大学生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

  4月12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商务局、文化体育旅游局联合乌鲁木齐搏得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走进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为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和正创业的年轻人带来一场有关税务优惠政策和文化产业政策的宣讲会。

  宣讲会上,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详细讲解了税务办理流程、网上办税操作、涉税注意事项、各项税收政策、文化创意类企业各类扶持政策以及外贸管理政策和相关业务办理流程等。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张慧,在一旁认真做着记录,因为她有一个创业梦。张慧介绍,毕业后她想在网站、新媒体方面有所发展,希望能创立属于自己的平台。

  “刚才讲到大学生创业时,选择做企业还是个体所面临的优惠政策是不同的,这对我未来创业选择也提供了方向。”张慧说,此外,她认为网上办税操作流程也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不少便利。

  除大学生,还有不少奋斗在创业路上的“创客”也来“补课”。段秀莲就是其中一员。

  段秀莲在2015年创立新疆叁舍创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主营策划、平面设计、装饰等业务。创业初期,因为不了解税收政策与办理流程,她曾走过不少弯路。

  “我们属于文化创意类产业,包含一些文化事业建设费。”段秀莲说,因为对税收项目不了解,开发票时,在税务项目选择上时常搞错、弄错税额,为此带来不少麻烦。

  听说这场宣讲会有关于涉税注意事项的内容,段秀莲放下手头工作专程赶来。“收获颇丰,会上了解到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段秀莲说,创业不能只有梦想、有热情,还要有理性,对各项政策、规定、文件有所了解。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