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年04月12日 21: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4月12日,自治区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要求,是提高我区环境治理能力,防范和化解环境社会风险的迫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动我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一项庞大、科学、细致的工程,需要各级政府、各部门、排污单位和全社会的紧密配合和共同努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污染源普查特点,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积极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各项任务。要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数据真实有效。要用好普查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7月,自治区将全面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此次普查工作自治区将对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等五类污染源进行普查。截至目前,自治区和14个地州市、96个县市区分别成立了普查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落实了普查工作人员670余人,其中专职人员157人。

  此外,为完善普查技术和普查制度,自治区污普办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昌吉市、霍城县等县市开展了污染源普查单位名录库筛选、清查名录建库、清查普查相关报表试填报等试点工作,为我区普查清查和全面入户调查提供了基本保障。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