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畅览南疆”旅游列车4月12日启程

2018年04月13日 09:0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亚心网讯(记者曹华报道)4月12日11时29分,今年首趟“畅览南疆”旅游列车从乌鲁木齐站开行,标志着今年南疆方向铁路旅游正式启动。

  乌鲁木齐至喀什的“畅览南疆”旅游列车经由兰新、南疆线运行,全程1475公里,其中乌鲁木齐至喀什Y962/3次由乌鲁木齐自4月12日起开行,喀什至乌鲁木齐Y964/1次由喀什自4月13日起开行。

  记者了解到,“畅览南疆”旅游列车曾在去年零星开行,但今年,该趟列车将每日图定化开行,一直延续到11月份。该趟列车采用高端配置,为新改造的双层空调车体,车内设施新、功能齐全,按“流动的宾馆”配置,集住宿、娱乐、餐饮、旅游文化体验为一体,配有餐车、休闲娱乐车、淋浴车。该趟列车车票淡季全部在网上发售,各售票渠道均可办理,在旺季优先旅行社办理,剩余票额在网上发售。

  “畅览南疆”旅游专列途经吐鲁番、马兰、和硕、焉耆、库尔勒、库车、喀什等地,游客除了可以游览“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喀什“香妃墓”、卡拉库里湖、天山神秘大峡谷外,还可以欣赏到金色胡杨林以及帕米尔高原等著名景点,整个行程融风景游与风情游为一体,游客游览风景的同时还能观赏民族歌舞、品尝风味小吃。

  据了解,新疆铁路部门在推出“坐着火车游新疆”系列产品的基础上,开行的“畅览南疆”旅游专列,进一步扩展了铁路旅游版图,使铁路旅游覆盖到北、中、南3条铁路通道,全面布局新疆旅游版图,通过“铁路+旅游”融合联动发展模式,用旅游列车把南疆最美的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串联起来,为游客出行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新疆旅游业大发展。

  沿途五大景点不可错过

  “畅览南疆”旅游列车串联多个景点,记者为您梳理了5个必看的景点:

  一、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的都市遗迹,唐西域军政机构安西都护府设在交河故城。

  二、罗布人村寨

  罗布人村寨位于尉犁县城西南35公里处。村寨方圆72平方公里,有20余户人家,是一处罗布人居住的世外桃源,寨区涵盖塔克拉玛干沙漠、游移湖泊、塔里木河、原始胡杨林和草原。

  三、罗布泊雅丹地下大峡谷

  罗布泊雅丹地下大峡谷距尉犁县20多公里。峡谷长4.9公里,宽2米到40米,深10米到30米,谷口海拔1017米,谷尾897米,上下落差120米。

  四、卡拉库里湖

  卡拉库里湖位于慕士塔格峰的山脚下,距离喀什191公里,是一座高山冰蚀冰碛湖,景色十分迷人。

  五、喀什老城

  喀什老城拥有几百年历史。老城内街道纵横交错,风格统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