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始进行春季道路修补

涉及3000余条主次干道、巷道等,计划在月底前全部完工

2018年04月13日 09:08   来源:新疆网

4月10日23时37分,在东外环高架华光街出口附近,工人正在对坑槽病害路面进行修补。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 陈岩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市春季道路修补工作于4月10日正式开始,共涉及3000余条主次干道、巷道等,并计划在月底前全部完工。

  4月12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经过前期摸查,与往年相比,今年道路修补的工作量多了不少。

  此次春季修补按照“先中心,后外围”、“先主干道,后次干道,再巷道支路”的原则进行,同时优先修补BRT通道和公交线路较多的道路。修补工作将在夜间施工,并采取半封闭的施工方式,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处长李俊说:“针对近期道路出现坑槽病害等问题,各区县都采取了应急修补方式,通过铺垫花砖、砂石料和钢板,进行一些简易的应急修补。”

  天山区已经开始对新华路、中山路、和平路南巷、延安路、金银路东巷、幸福路等一些道路的坑槽进行修补。

  主干道将在4月20日之前完成,共计修补道路860余条,其中主干道20条、次干道33条。

  据了解,经过冬季雨雪的浸泡,每年春季市区部分道路会出现裂缝或坑洼。虽然这些道路每年都在维护,但因道路基础损坏严重,较容易出现道路坑槽等病害。春季的冻融现象、重复开挖建设都是造成路面破损严重的原因。

  现场:夜间修补保证市民正常出行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 王磊报道)4月12日22时,在乌鲁木齐市外环路华光街出口50米处,市政设施养护处的工人们对下沉和龟裂的路面,挖掉面层后,再重新铺上油面。

  市政设施养护处工程科副科长王昌龙说,今年他们负责的主要是河滩路、外环路、阿勒泰路高架桥以及桥下的道路,全部养护面积约600万平方米。“我们的应急修补工作一直在进行,不分季节,即使是在冬季最低温天气也可以采用冷补技术进行修补。”

  当晚在南昌路与南昌路北一巷口,沙区市政设施养护处的20名工人和6辆压路机、工具车、工程车等忙碌着。

  沙区市政设施养护队副队长黄健说:“白天已经对这里的路面坑槽进行了挖坑、修边工作,夜晚正式开始对这里进行修补,对于一些路面的麻面现象进行铣刨处理后迅速摊铺沥青。”

  根据此前的普查,该区共有70余条道路出现了破损现象。目前正在对主干道上大的坑槽进行修补,修补时间为22:30至次日凌晨6:00,以保证市民正常出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