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驻村工作队员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2018年04月13日 10:4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胜 魏小礼报道)4月5日中午,裕民县人大常委会驻察汗托海牧场克什玛布拉克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在走访入户时,发现一只猫头鹰。

  这只猫头鹰的羽毛呈暗褐色,有棕色横斑,下体浅棕色,具黑褐纵纹。嘴暗铅色,爪铅褐色。当大家走近时,猫头鹰一动不动,于是,大家一起把它抱回村委会,并联系了裕民县野生动物保护站。

  14时20分时,裕民县野生动物保护站的人员来到村委会。经过查看,确认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左侧眼睛和翅膀严重受伤,要进行救治。

  目前,已将长耳鸮托给一户有鸟类饲养经验的兽医进行治疗、喂养,待有足够生存能力后适时放归大自然。

  野生动物保护站对工作队队员爱护鸟类的行为表示赞扬。鸟类是人类的朋友,对于维护生态平衡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裕民县广大群众提高了“爱鸟”、“护鸟”的意识,增强了全民生态道德观念,初步形成了“保护鸟类,构建和谐社会”的氛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