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发菜苗送鸡苗助村民发展庭院经济

2018年04月13日 11: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路 通讯员徐涛报道)4月6日,在新疆沙雅县海楼镇托喀依村村民服务活动中心,整整齐齐地摆着茄子、辣子、西红柿等蔬菜苗,前来领取蔬菜苗的村民自觉排起了长队。

  “买买提·艾力大哥,这是您的100株菜苗,回去尽快移栽到庭院拱棚内……”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托喀依村工作队副队长尤丛志在为村民买买提·艾力发蔬菜苗时不忘嘱咐几句。

  买买提·艾力如获珍宝似地捧着蔬菜苗高兴地说:“感谢党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感谢工作队对我们生产生活上的照顾,我一定好好栽植这些菜苗,细心管理,争取如期上市,增加家庭收入。”

  尤丛志介绍,当天,工作队共为托喀依村186户村民免费发放蔬菜苗12000余株,确保每家每户庭院小拱棚如期栽植。“我们将定期邀请乡农技专家来给村民指导蔬菜种植、管理技术,帮助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尤丛志说。

  除了给村民发放菜苗,4月7日,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下基层干部还带着200余只扶贫鸡苗看望结亲户,切实帮助贫困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增加收入。

  “亚森·如苏大哥,我给你送鸡苗来了!”当天,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干部张高艳带着30只鸡苗来到亲戚亚森·如苏力家,亚森·如苏力立即上前迎接,并热情邀请张高艳进屋喝茶。“高艳妹妹,请你放心,我一定用心饲养这些鸡苗,争取早日脱贫。”亚森·如苏力说。

  记者了解到,为让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托喀依村工作队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引导贫困户积极发展庭院经济,不断学习种菜、养殖技术增加收入,改善生活状况。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