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驻村工作队:“政府补贴+企业回收”安居富民建设走出新路子

2018年04月13日 11: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鹏飞 李首东 阿衣占·杰肯 马秀英报道)4月10日,阿勒泰市喀拉希力克乡恰特别依特村的乡领导、驻村工作队与“安居”施工企业协商后决定,由施工方为新建安居房的村民免费提供马铃薯种子,由农户种植,待马铃薯收后,施工方以市场价再将马铃薯回收,农户的这笔收入全部作为抵消安居房款的个人出资部分。

  为使农户切实种植好马铃薯,增收致富,驻村工作队组织20名村民到青河县新疆坤元泰和有限公司参加马铃薯种植技术培训班。培训中,李文超博士以理论教学和实地培训相结合进行授课,带领农户参观马铃薯种植基地,鼓励农户打破传统的发展经济模式,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种植生产作物。

  “通过培训,我学到种植作物要讲技巧,受益匪浅。我今年打算在28亩地种土豆,按照老师讲的去做,希望能抵消安居房款的个人出资部分。”参加培训的恰特别依特村村民多斯江·巴合特说道。

  截至目前,已有18户村民初步达成种植意向。驻村工作队统筹各支力量,入户走访宣传“政府补贴+企业回收”安居政策,转变村民传统种植观念,切实减轻农户负担,形成农户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