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下基层干部帮贫困户增收找路子

2018年04月13日 15:4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康辉娜报道)“干部们都说‘一亩园十亩田’,我盼着这些菜苗快快长,今年多挣点钱。”4月11日,新疆轮台县塔尔拉克乡库木墩村的贫困户吾守尔·乃再尔在自家院子里查看轮台县财政局下基层干部们和他一起种的菜苗,满心欢喜。

  连日来,轮台县财政局的干部们在库木墩村与村民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活动,他们在走访入户过程中针对春耕问题进行调研,发现村民家中的庭院闲置,适合种植蔬菜。轮台县财政局局长张玉成说:“村民没有发展庭院经济的意识,也不会种菜,我们下基层干部就学习种菜,采购菜苗。这次选了两家贫困户,我们和他们一起植苗、一起管理,蔬菜成熟了帮他们销售,打造两个种菜增收的示范庭院,提高其他村民种菜的积极性,带动全村发展庭院经济。”

  轮台县财政局购买了700株辣子、番茄、茄子、豇豆等多种蔬菜苗。4月9日,下基层干部们和吾守尔一起种植。看着一排排整齐的菜苗,吾守尔高兴地直说好,从菜苗种上那天起,吾守尔每天都要到院子里看看菜苗的生长情况。

  和吾守尔一样高兴的还有艾麦提·买买提。艾麦提也是村里的贫困户,家中有6.8亩地,去年种玉米和棉花,收入只有6000余元。他说:“我们村从来没人在院子里种过菜,干部们提出的这个想法太好了,绿油油的菜苗让院子变漂亮了,以后我们家吃菜都不用花钱了,还能卖菜挣钱。如果今年收成好,我打算再学学种菜的技术,明年多种点菜。”

  看到菜苗给贫困户增收带来了新的希望,轮台县财政局下基层干部很欣慰。干部邸杰说:“我们能帮老百姓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很开心。现在同事们都很关心这些菜苗的长势,等蔬菜成熟了,我们还要想办法帮村民们把蔬菜卖出个好价钱。”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