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亮相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

2018年04月14日 00: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银川讯(记者范国斌报道)大漠与城市相连,绿洲与黄沙相伴,飞鸟伴驼铃起舞,大漠风光与江南秀色相映,这是4月13日,在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银川国际会展中心D区的主舞台上,新疆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推介短片展示出的一场视觉盛宴。

  “沙漠是我特别向往的地方,不仅如油画般绚丽,而且有着无限的诱惑力,摄人魂魄、沁人心脾,让人回味无穷。”看完推介短片后,银川市民姚东城对新疆的向往之情溢于言表。

  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通过推介短片把特色旅游产品、资源和优势融为一起,向广大游客集中展示了新疆沙漠旅游的新面貌、新发展,完美呈现出春有郊游、夏有激情、秋有收获、冬有探险的特色旅游形象。其中,特色美食和特色游玩项目的现场介绍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

  “鄯善的美食有特色黄面烤肉、九碗三行子、烤包子、烤全羊。最有特色的要数大棚烧烤夜市了,在夏季夜晚,一杯冰镇的啤酒就着香辣可口的烤鸡爪、烤羊肉、烤鱼,那种滋味让人难以忘怀……”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市场营销部何海霞介绍说。

  “我知道新疆有大盘鸡、丸子汤、烤羊肉……”在推介会现场,银川市民李琳娜和朋友热情地聊着新疆美食。

  李琳娜是一个资深吃货,对新疆美食情有独钟。

  “在网上,很多去过新疆的游客都对大盘鸡有很高的评价。鸡肉剁成小块,配上土豆,再加上皮带面,看着都过瘾,所以大盘鸡是我最想品尝的一道菜。”李琳娜说,新疆美食很多元化,希望有机会去新疆大盘鸡店大吃一顿。

  除了美食,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的特色游玩项目更是一大亮点。“景区内游览项目现已开发的有沙漠卡丁车、沙漠冲浪车、动力三角翼等娱乐项目,在这里还让你感受到沙漠风光与田园风光的完美结合。葡萄主题公园有数百种葡萄等待你亲手采摘。素有‘露天桑拿’之称的沙疗对风湿、内风湿关节炎、神经衰弱、失眠等疑难杂症均有很好的效果。”何海霞介绍说。

  “我2016年8月去过库木塔格,印象最深的是沙疗。”银川市民王亚男告诉记者,她有颈椎病,第一次做沙疗的时候全身除了头,其他地方都被沙子埋住,十几分钟后感觉浑身轻松,然后又去体验采摘葡萄,心情特别好。

  在众多观众中还有一位李贤文老人对新疆情有独钟。“2016年我去过新疆旅游,新疆高铁的建设、喀什的特色建筑、赛里木湖的秀丽风光,还有民族刺绣都给我留下过深刻的印象。”

  “我是一个摄影爱好者,新疆的自然风光很有优势,有时都不需要专业技法就可以拍摄出很好的图片。我去了喀纳斯的月亮湾,也看了伊犁草原风光,我发自内心地喜欢新疆。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库木塔格沙漠也看看。”李贤文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