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恒爱行动”首次走进高校

2018年04月15日 13: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张路报道)“谢谢爱心妈妈给我穿上新毛衣,也谢谢姐姐给我织的毛衣,我非常喜欢。”4月11日,在新疆“恒爱行动”首次走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温宿县佳木镇萨依买里村的10名儿童穿上了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学生们编织的毛衣,心中倍感温暖。

  “恒爱行动”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以招募社会爱心人士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为主体,以关注关心孤残儿童健康成长为核心的志愿活动。2006年,自治区妇联开展了第一届“恒爱行动”,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会长阎怡平第一时间参与进来,并在“爱心妈妈”互助协会发起了这一活动。今年寒假,“恒爱行动”开始走进高校,阎怡平又当起了推广大使,并联系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师生参与进来,“放下手机、织件毛衣、温暖孩子”成了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100多位学生志愿者的假期实践课程。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旅游管理17(1)班学生张仕哲,为孤残儿童带来了他织成的一件粉红色带花朵的毛衣。“今年寒假里,我把‘恒爱行动’的意义告诉家人后,家人都非常支持我,妈妈和奶奶手把手教我织毛衣。这个活动,能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心。”张仕哲说。温宿县佳木镇萨依买里村10岁女孩玛依热·努尔墩当场穿上了张仕哲编织的毛衣后,高兴地说:“我要像哥哥一样,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学习本领,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

  据阎怡平介绍,此次共有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的48位爱心妈妈来到阿克苏参与活动。她们还将走进拜城县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并将走进拜城县乡村家庭,参与家庭纠纷化解工作,传播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