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今年将打造30家早餐示范店

2018年04月16日 09:1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报道)今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将打造30家早餐示范店,本月起13家早餐店陆续挂牌。

顾客在郝记生煎店吃饭,该店被评选为“早餐示范店”。记者张万德 摄

  4月13日8时30分,位于泰山街的郝记生煎开门迎客,这家店是经开区(头屯河区)挂牌的早餐示范店之一。老板靳宏伟介绍说,以前每天早上最多能卖出去500多个生煎包,被评选为早餐示范店后,销量比以前翻了一番。

  去年年底,为了让辖区居民更容易吃到“便捷、卫生、营养、健康”的早餐。经开区(头屯河区)食品餐饮促进会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早餐示范店”评选活动。根据店容店貌、房屋面积、餐饮相关许可证、消毒设施、后堂卫生、杂物摆放、下水排水、店员着装、菜品品种、营养搭配等综合项目考评,先期评选出13家早餐示范店。

  据介绍,此项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商家的热烈响应。

  经开区(头屯河区)食品餐饮促进会会长张建梅介绍说,每一家早餐示范店都要经过近半年的评选,一方面通过评选激励商家提升品质,另一方面通过行业监督为附近居民提供安全、健康的早餐。

  据了解,从2017年起到2019年底,乌市将用3年时间,通过主食加工配送中心、中央厨房建设,采取新建、改建、联营、加盟等方式,发展固定式早(快)餐连锁门店300个,搭载式便民早(快)餐服务点700个、流动式早餐车500个,各类早(快)餐服务网点累计达到1500余个。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