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一片绿 美化一座城】乌鲁木齐市河滩快速路打造“一桥一景”花海景观带

2018年04月16日 09:17   来源:新疆网

luoxu8480

4月7日17时57分,在乌鲁木齐市河滩路河南路立交桥附近绿化景观区域,工作人员正在修整景观乔木。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 陈岩摄影报道)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在河滩快速路沿线打造“一桥一景”花海景观带。预计5月起,市民就能看到河滩快速路沿线两旁的花海景观。

  4月14日,记者从市河滩绿化管理处了解到,此次计划在河滩快速路沿线四个主要节点的立交桥路段,根据不同主题进行乔灌木补植和景观升级改造,着力打造“一桥一景”花海景观带。

  据统计,今年,河滩快速路春季补植花卉6个品种,新增乔木灌木3600多株,宿根花卉2万多株,种植面积达24000平方米。

  “在西大桥、华凌立交桥、新医路和苏州路到河南路的四个桥区绿化。其中,新医路种植榆叶梅200株,山桃60株,河南路种植丁香100株,红瑞木500株。”市河滩绿化管理处副处长张忠心说,针对河滩快速路沿线绿化带局部乔灌木品种单一,选择补植彩叶树种,来丰富绿化景观层次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不同,今年河滩快速路沿线景观提升同步对一些一年生的花卉进行了提升,改种花期长、观赏效果更好的品种花卉。

  张忠心说,预计四月可以完成乔灌木的种植工作,下个月市民就能见到补植更换乔灌木打造的植物多样、和谐自然的绿地景观。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