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高新区3500人14日植树1.8万棵

2018年04月16日 09:1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段小利报道)4月14日,高新区(新市区)83家单位近3500人在S114线与文光路沿线义务植树18000余株,添绿面积达260亩。

4月14日,乌市高新区(新市区)干部、群众在植树。记者马元 摄

  据了解,当日植树沿着S114线与文光路分为3个地点,高新区(新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属各部门单位、企业等近3500人参与到植树中来,树种包括白蜡、长枝榆、红叶海棠、黄金树等多个品种,全部为本地树种。

  当天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东站路的植树现场,大家有的合作扛树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

  在高新区(新市区)审计局的植树区域,8岁小女孩毕馨月拿着比自己高一个头的铁锹一点点地往树坑中填土。“女儿的生日是4月9日,恰逢植树期间,所以这几年义务植树,我都会带着她,让她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也锻炼了她的劳动能力。”马殿红说。

  高新区(新市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白杨表示,越来越多的树木美化了环境,靓化了首府。“能参与到义务植树中来,我觉得非常自豪。”

  据高新区(新市区)林业园林管理局项目负责人张俊说,此次83家单位近3500人义务植树18000余株,添绿面积达260亩。活动中各植树区块配备专门的现场指导人员,对各单位进行规范指导,督促落实苗木、整地、栽植、浇水、管护等五大环节,做到适地适树。

  据了解,该植树区域属城北生态走廊的一部分。今年,高新区(新市区)将新增造林绿化面积1800亩。为配合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中的绿园工程,开展了绿美新区“小树苗”行动,将在辖区发放8.1万株乔木果树、65万株灌木和20万株花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