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大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求职大学生纷纷表示:愿去基层干一番事业

2018年04月16日 11:14   来源:中国教育报

  走基层记者在现场

  “她是研究生,但不是应届毕业,想去基层学校当教师,招不招?”一位工作人员急匆匆地跑过来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教育局副局长徐林平。

  “招!”徐林平想都没想就给出了答复,“先签约,回头走人才引进特殊通道解决编制问题。”

  上述场景发生在近日新疆师范大学举办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

  应聘的研究生叫牛春霞,去年毕业后在北京工作了一年。“我想回家乡工作,当一名教师。”牛春霞对记者说,“家乡这几年变化很大,教育发展也很快,我希望回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疆师大应届毕业生候琴玲学的是教育学专业,转了一大圈,没有找到招这个专业的单位。她走到第七师126团中学的招聘台前抱着试试看的打算问了一句:“我想当小学教师,基层学校也愿意去,就是我的专业不对口,不知道可否报名?”

  “可以,先报名,等到了学校后,你能胜任哪个专业,就到哪个专业任教。”126团中学校长陈文健当即答应候琴玲。这么干脆,让她多少有些始料不及。

  “如今团场学校管理体制改革了,都归师教育局管理,所有待遇和城里学校一样。新去的教师都有周转房,工作3年后,如果愿意留下来,每个教师可以拿到5万元安家费。”陈文健说。

  “我愿意去基层好好干一番自己的事业,锻炼自己,为以后的发展打基础。”喜出望外的候琴玲说。

  用人单位优厚完善的条件让毕业生们倍感温暖和兴奋。

  “拎着包就可以入住。”“吃住行都解决好,还负责为大家买好菜、打好油、准备好大米。”为了吸引毕业生,各招聘学校使出了浑身解数。

  中专学历月工资6856元,大专学历6969元,本科学历7319元,这是喀什地区巴楚县招聘教师开出的待遇。“我们这次招聘890名教师,条件都很优厚。”巴楚县教育局工作人员陈玉梅说,“全面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我们县急需双语教师。”

  “十九大之后,党和国家更加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待遇也将进一步提高,现在选择当教师,选择去基层学校,将来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前景。”徐林平对前来咨询的求职大学生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