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吃饭“顺手牵羊”牵出系列盗窃案

2018年04月16日 11:33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丹辉 通讯员潘亚军报道)男子在小餐馆就餐,趁老板不注意,“顺手牵羊”偷走了放在桌上的手机,没想到却牵出了系列盗窃案。

  “我放在桌上的苹果6手机被偷走了。中午一点多店里来了位男顾客,他常来店里吃饭,是老顾客。当时店里只有我和他,我盛完米饭转身就发现这位顾客不在了,手机也不在了。”4月3日,伊宁市公安局圩其达勒瓦孜派出所接到辖区小餐馆店主刘先生的报警。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连续12个小时的调查走访,最终确定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4月4日在伊宁市某网吧将其抓获。

  据张某交代,他偷取苹果6手机后,不慎将手机屏幕摔碎,屏碎的手机不好“出手”,他便到一网吧转悠,见朋友李某的手机和偷取的手机极为相似,便假借李某的手机打电话,趁机偷换了手机,并以700元的价格出售。自2月至今,他已盗窃手机15部,都是他深夜到网吧乘网友玩游戏时偷走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已落实12起,案值4万余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