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山牧民坚持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8年04月16日 11:5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白云峰 卢春林报道)北塔山横亘奇台、木垒北部边境,是祖国西北边境的重要战略要地。长期以来,北塔山牧区边境线上奇台县五马场乡、乔仁乡的60多家牧民坚持每周在自家门口升国旗唱国歌。

  4月12日清晨,迎着第一缕霞光,在奇台五马场乡半截泉村塔勒克城牧业点,从不同方向赶来的牧民,自发站成一排,凝视着庄严升起的五星红旗。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回荡在山间草原,牧民们用心声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升国旗仪式期间还举行了牧民发声亮剑活动,来自各牧业点的牧民纷纷表示要听党的话、感党恩、跟党走,做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模范。

  “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要听党的话、感党恩、跟党走,每周升国旗是我们的义务,一定要坚持下来。”奇台五马场乡半截泉村牧民阿尔哈拜克·山拜说。

  奇台县五马场乡、乔仁乡北塔山牧区各牧业点距村委会200多公里,牧民们分散居住在140多公里的边境线上。由于居住偏远,分散不定,牧民们既没有条件参加升旗仪式,也不能第一时间获取国家惠民政策的宣讲。为了增强牧民爱国热情,奇台县五马场乡党委、乔仁乡党委分别在北塔山牧区各牧业点设立“流动升国旗点”,定制流动国旗杆、录制义勇军进行曲,每周一举行升国旗仪式,让五星红旗在北塔山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