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家以技术指导促农民脱贫致富

2018年04月16日 13: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买尔旦报道)近日,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巴仁乡库勒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自治区科协“精准扶贫专家服务行动”项目的专家来到村里,给村民们种植的小麦和核桃树“问诊把脉”。

  扶贫专家围绕核桃树和小麦的增产提质、授粉施肥,针对套种模式下的小麦长势、种植核桃产量不高、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从春季小麦和核桃树土壤培肥措施、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村民进行了农业知识普及,特别就核桃树增产提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现场指导村民对核桃树授粉和土壤施肥。专家们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村民们都被深深吸引,不时鼓掌称好。

  村民阿布力米提·肉孜说:“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工作队邀请专家到村里,把农业技术送到了田间地头,专家们手把手的教我们如何种植、管理、防治病虫害,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我豁然开朗,通过今天的讲解让我对年底的收成也更有信心了。”

  新疆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依托自治区科协“精准扶贫专家服务行动”实施项目,针对制约和影响农业生产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技术示范指导和推广服务,借此帮助农户、特别是贫困户进一步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和促进农民掌握栽培技术、学会科学管理,从而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