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国旗仪式暨万人签名活动

2018年04月17日 15: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蒋冬菊 吴琼 苏强 贾洪明摄影报道)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新疆和硕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31个驻村(社区)工作队组织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农牧民、社区居民10000余人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国旗仪式暨万人签名活动。

  当天清晨9点,和硕县塔哈其镇祖鲁门苏勒村村委会大院人头攒动,只见“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标语悬挂在大院内格外醒目,500余名村民手拿小国旗认真聆听着志愿者的宣讲。

  随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祖鲁门苏勒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正式开始。

  “我庄严宣誓:忠于我的祖国和人民,遵守宪法和法律,履行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下基层干部与各族村民举起右手进行“我是中国公民”宣誓。随后举行了签名仪式,村民一一走向签字席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祖鲁门苏勒村村民买买提·沙吾提说:“参加了今天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听了宣讲,学到了一些法律知识,知道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们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和责任维护国家安全。”

  当日,和硕县通过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开展“我是公民宣誓”活动、志愿者在国家下宣讲国家安全知识、“我与国旗合影”、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加大了对《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

  和硕县草根宣讲员、乌什塔拉乡塔拉村村民马林志在参加完活动后说:“今天我签下了我的名字并郑重承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发挥宣讲员的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乡向身边的老百姓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