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单位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2018年04月16日 12:5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靖茹 邓哲明 刘润慧 张波报道)连日来,兵团各单位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热潮,干部职工群众纷纷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一师十四团七连道路两旁的防风林,该团200余名职工群众正在植树。该团职工李维国说:“作为一名新职工,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感到很光荣。防沙治沙,人人有责,活动非常有意义。”

  今年,十四团制定了详细的造林计划,将通过提高城镇绿化率、构建团场大林网体系,切实改善团场生态环境。目前,该团共造林700亩,种植各类树木5万余株。

  近年,十四团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现代农业发展的条件日益完善,为有效遏制风沙对农作物的危害,该团有计划、有步骤地逐年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截至目前,该团97%以上的农田得到了林网的保护,形成了渠、路、林相配套的林网,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五师九十一团地处阿拉山口主风道,每年8级以上的大风达到40天以上,每年大风都会给团场带来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为保护生态环境,减少大风带来的损失,九十一团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今年春季计划种植条田防护林300亩。

  为确保树木成活率,九十一团组织召开了植树造林现场会,对林床修整和植树标准进行了严格要求,并组织干部职工在团场条田及公路边缘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掀起团场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近年,九十一团已种植条田防护林3327亩,补植国家重点公益林2.2万亩,为环境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九师团结农场,该场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1000余人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播种绿色希望,共建美丽团场。该场此次将植树造林50亩,主要栽种红叶海棠、紫叶稠李、大叶白蜡等各类树木4000株。

  在植树现场,该场各单位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单位与单位、干部与职工之间开展了比质量、比速度的劳动竞赛,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通过植树造林活动,极大提高了干部职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为确保植树造林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该场林业站早动手、早部署,提前安排人员做好树苗的起苗、运苗工作,同时安排技术人员对各单位干部职工植树活动进行全程技术指导,严把栽植技术关,确保苗木成活率。

  据悉,该场今年计划植树造林面积150余亩,种植各类树木近1.5万株。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