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与结对户开展民族团结融情活动

2018年04月16日 16: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霞报道)同唱一首歌、同听一次宣讲、同读一张报、同跳一支舞……4月15日,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干库勒乡道兰特村阵地氛围既严肃又活跃,30名干部群众在一场融情联谊活动中交往交流交融,共话民族团结情。

  这是由该县委宣传部、宣传部驻道兰特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联合举办的“结对认亲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联谊活动。

  融情联谊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了序幕,和布克赛尔县委宣传部15名干部、15名结亲群众和买代尼集中村的各族干部群众随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同唱国歌,以歌言志,激昂坚定的旋律唱出全体干部群众万众一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坚定坚决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的誓言。最后,伴随着《黑走马》欢快的舞曲,大家同跳一支舞,欢快的节奏与舞步营造了团结和谐的“一家亲”氛围。

  县委宣传部干部多尔吉·欧日勒玛带着刚满8个月的孩子和“亲戚”道兰特村村民赛力克汗·热哈木哈孜一起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一起游戏,同条一支舞,还开心的再次留影。多尔吉·欧日勒玛说:“我的亲戚太好了,特别勤劳能干,冬天在家帮助周围的村民维修家电,现在忙着联系活,一年四季都在挣钱。”

  道兰特村党支部书记叶尔兰说:“开展此次活动增进了派出单位、工作队、村民和村委会的感情,同时也让亲戚们越走越亲。”

  据悉,截至目前,和布克赛尔县共有4096名干部结对认亲各族农牧民群众,开展面对面等各类宣讲382场次,开展融情联谊活动1059场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