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路上,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

——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于田县支行行长付晓红

2018年04月16日 16: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付晓红和结对户的孩子在一起。(图片由付晓红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4月12日下午,刚忙完单位的事,付晓红便拿出电话,帮助结对贫困户联系发展庭院经济的事。

  “明天忙完工作,我准备先联系一些石子,给结对户把庭院改造一下,帮助他们发展庭院经济。”付晓红说。

  49岁的付晓红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于田县支行行长,多年来,一心扑在工作上,始终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工作、为他人倾注所有精力。

  工作中的“拼命三郎”

  于田县支行现有职工16人,不仅担负着于田县各类业务,还代理着民丰县的业务。两县都是国家深度贫困县,打好脱贫攻坚战任务重、责任大。

  为确保于田县15个乡镇108所幼儿园和民丰县8个乡镇11所幼儿园在2017年9月1日前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付晓红沿着农村路网走遍了于田县、民丰县各个乡镇,驱车最远处至200公里外的民丰县安迪尔乡,察看工程进度,通过扶贫过桥贷款的模式,发放贷款2.8亿元。

  “我们108所幼儿园现在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如果没有农发行的贷款支持,我们不可能完成这么多幼儿园的建设。”于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吴安臣说。

  2017年6月,在发放农村路网贷款期间,付晓红带领3名女同志连续10昼夜工作,饭菜送到办公室也来不及吃。通过昼夜奋战,于田、民丰两县审批农村公路贷款4笔15亿元,顺利支付3亿元。

  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都不约而同地劝付晓红休息,她却开玩笑地说:“要减肥来加班,不吃药不打针,效果特别好,吃饭倍香。”

  2017年,于田县支行各项贷款3.07亿元(均为扶贫贷款),同比增加528%,各项存款8.7亿元,同比增加117%。于田县支行连续多年被当地政府表彰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付晓红也先后荣获自治区分行青年岗位能手、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付晓红帮助结对户缝衣服。(图片由付晓红提供)

  生活中的热心人

  于田县支行女职工张莉莉父母均为农民,母亲双目失明,丈夫在于田县医院工作。张莉莉不仅要给母亲治病,还要供养公婆。

  付晓红得知后,为张莉莉申请了困难职工补助,并经常去探望张莉莉的母亲。

  除了关心员工,付晓红还有一份牵挂在村里。

  于田县希窝乡英阿瓦提村村民麦提赛地 · 巴拉提是付晓红的包户对象,家庭贫困,付晓红每次去看望都会带去棉皮鞋、线衣线裤、外套等物品,还给老人的孙女送去书包和书桌等学习用品。

  麦提赛地 · 巴拉提感激地说:“我的孩子都没有给我们买过这些东西,你就像我的女儿一样。”

  对此,付晓红的爱人丁晓峰开玩笑地说:“付行长,你都没有给自己的孩子买过这么好的书包啊。”

  家庭中“不称职”的妻子

  付晓红一心扑在工作上,却忽视了对家人的关心。

  丁晓峰在当地农业银行上班,两人因忙于工作,女儿出生后不久便抛给了父母。

  2011年,付晓红的父亲病逝,母亲一人在昌吉生活,因患有严重的帕金森,常年由护工护理。

  2017年9月,付晓红的哥哥突发脑干梗死,在乌鲁木齐接受治疗,“十一”长假期间,付晓红前往乌鲁木齐探望,仅在医院停留了几分钟,便因工作连夜返回于田县。

  2018年春节期间,付晓红远在上海工作的女儿想回于田过年,付晓红却对女儿说:“你不要回来了,代替妈妈去昌吉陪陪年迈的外婆,替妈妈尽尽孝心吧。”女儿哭着答应了付晓红的请求。

  “我是一个不称职的妻子。多年来,柴米油盐、一日三餐都是丈夫在操心。他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我。”付晓红说,对家人,她充满了愧疚,但职责所在,她必须尽全力把工作做好,以弥补对家人的歉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