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驻北京办事处与中央民族大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牵手共植一片林”植树活动

2018年04月16日 17: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苏烜报道)为了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推向深入,4月14日,新疆驻北京办事处和中央民族大学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牵手共植一片林”植树活动。新疆驻北京办事处干部职工与中央民族大学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10时,在北京市怀柔区辛庄村“亿亩千田”植树基地,大家劳动热情高涨,挥锹填土,扶苗栽树,浇水培实,种下了一棵棵承载着深厚民族情谊的树苗,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150棵树苗栽种完成后,新疆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何永慧与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刀波一起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树林揭牌。大家纷纷表示,结对亲人们一起挖土、种树、浇水,一起种植了象征民族团结的树,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正能量的活动,让大家拥有更多共同的美好回忆。

  午后,大家前往青龙峡进行了户外拓展活动。结对认亲的干部和学生分成9个小组,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共同完成各项任务。大家一起唱了歌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学生还表演了互帮互助的精彩情景剧,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充满欢声笑语。这样的拓展活动,不但锻炼了大家的体魄,更发扬了团队合作精神,加深了各民族亲人之间的了解和感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民族团结结对认亲活动的深入开展,为促进民族团结和文化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此次植树、拓展活动,大家共同劳动,牵手走过了绿水青山,不仅感受了大自然的美丽,享受了新鲜的空气,更在共同劳动中拉近了距离,加深了友谊,感受到了一家人的浓浓亲情。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