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飞机治虫开始 勿在区域内挖食野菜

2018年04月17日 09:1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费璇报道)4月20日起,乌鲁木齐市将对城区周边荒山绿化基地、公园、苗圃、次生河谷林等地实施飞机治虫作业,这项工作持续到5月30日,其间,请居民关好门窗,禁止在飞防区域内挖食野菜、户外晾晒食物。

  4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林业局(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为做好2018年春季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把林木病虫害损失控制在最低程度,近日,该局发布公告,将于4月20日-5月30日对城区周边荒山绿化基地、公园、苗圃、次生河谷林等地实施飞机治虫作业。

  根据乌鲁木齐市今年林木病虫害发生的特点和危害趋势,褶翅尺蠖等食叶害虫发生普遍,为有效降低食叶害虫虫口密度,4月20日-5月30日,乌鲁木齐市将全面展开春季食叶类林业有害生物飞机防治工作。

  此次将城区周边荒山绿化基地、公园、苗圃、次生河谷林,划分8个作业区域实施飞防作业,预计作业面积14万亩,用药4吨。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