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明后两天再降雨 城区高温仅10℃

2018年04月17日 09:08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报道)进入4月以来,东南风和雨水来回“切换”,使得气温仿佛坐上了过山车。这不,城区气温刚窜上20℃,一场降雨就又在路上了。

  气象部门预计,周三到周四城区将出现中到大雨,白天高温将降至10℃左右,早晚低温仅有4℃。本周气温前高后低,市民需及时添加衣物。

  4月11日的一场暴雪,让乌鲁木齐气温一度降至0℃左右。而13日到14日的东南大风,让气温重新升到20℃以上。虽然昨日东南风偃旗息鼓,但阳光威力不减,主城区气温升至23℃,街头暖意融融,一些市民还换上了衬衫、短袖。

  有市民问,天这么热,不会又要下雨吧?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周三到周四,城区、米东区有中到大雨,南郊、山区有中雨转大雪,局地或有暴雪,达坂城有小雨,上述地区伴有4级左右西北阵风。

  受降雨影响,乌鲁木齐各地气温将下降5℃到8℃。在主城区,周三周四白天高温仅有10℃,早晚低温则降至4℃左右。在南郊和南山,低温将接近0℃。

  市气象台提醒,雨雪天气将对交通运输和农牧业带来影响,相关部门需提前防范。此外,未来三天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市民需及时添加衣物。

  从全疆来看,周二夜间到周四,北疆大部和南疆局地将有降雨出现,山区局地可达大到暴量。

  自治区气象台提醒,未来三天,南北疆大部先后有降水降温和风沙天气,对春耕春播、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需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