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安全责任制培训班开班

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 抓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2018年04月17日 10: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实习生苏巴提 · 阿斯汉报道)4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安全责任制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徐鸣在开班仪式上做专题辅导。

  培训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确立了新的国家粮食安全观,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保障粮食安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培训班要求,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总目标,切实增强新形势下粮食安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始终绷紧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始终坚持“区内平衡、略有结余”方针,持之以恒地抓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培训班强调,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粮食行政首长负责制,切实承担起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坚决按照有关要求逐级抓好考核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推进小麦收储制度改革。要把握“供需紧平衡、市场化改革、优质优价优补、积极稳妥”四项原则,按照“市场定价、价补分离”的要求,停止执行现行收购环节小麦直补政策,建立起“政府引导、市场定价、多元主体收购、生产者补贴、优质优价、优质优补、应急托市收购”的小麦收储新机制,为促进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