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海关首次网络拍卖罚没品

2018年04月17日 10:4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赵悦 通讯员于庆娇报道)截止到4月10日23时21分45秒,经过两天多的时间,乌鲁木齐海关下属乌鲁木齐机场海关在京东网络平台成功拍卖了5块罚没的和田碧玉原料。原料共重29000克,起拍价192.5元,经1089次激烈竞价,最终以50022.5元成交。

  据悉,这是乌鲁木齐机场海关首次通过网络公开拍卖罚没物品,达到了用时短、参与度高、成交效果好的目标。之前该海关通过实体拍卖公司对罚没的电子产品进行过公开拍卖,由于传统拍卖具有信息不对称、传播影响力低的局限性,造成拍卖耗时长,成交不理想,无法达到物尽其用的结果。随着海关拍卖与互联网合作日益深入,海关罚没物品拍卖已从传统的实体拍卖更多地转变为更便捷、参与度更高的网络拍卖。

  目前,全国已有近三十个海关单位在网络平台上进行罚没物品拍卖,这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公平竞争的机会。

  据介绍,海关对于依法罚没的物品主要处理方式为公开拍卖、销毁,部分侵权物品可转赠用于公益事业,通过公开拍卖的罚没物品拍卖所得款项全部上缴国库。目前乌鲁木齐海关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大力推进网络阳光拍卖,促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物品利用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