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成立针灸医学学会

2018年04月17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 实习生丁静报道)近日,新疆针灸医学学会在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正式成立,该学会将发挥其独特优势,为更多患者解除病痛,为“健康新疆”建设作出努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传承发展中医药,目的是维护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彰显中医药的惠民成效,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赵新建说,“这就要求我们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据了解,2011年中医针灸申遗成功,新疆一直从事针灸工作的医者们开始着手筹建新疆针灸医学学会。截至目前,该学会有针灸医者340余人,覆盖全疆各地州市。

  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院长李崇瑞介绍,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人们对中医药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传统中医疗法如针灸等治疗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老年病有很好的疗效,受到群众的欢迎。新疆针灸医学学会的成立为从事针灸医学的医务人员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对普及针灸医学知识,培养针灸人才起到重要作用。该学会还将着手制定行业规范,进一步推动我区针灸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