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转移就业人员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

2018年04月17日 11: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吴晶晶报道)4月13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为解决转移就业人员异地看病就医问题,阿克苏地区积极落实转移就业人员异地备案工作,简化备案流程,由各县(市)社保经办机构根据就业部门提供的转移就业人员名单,批量进行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同时取消选择定点医疗机构限制,转移就业人员住院可在备案地所属定点医院直接结算,无需本人前往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转移至疆内的就业人员,在备案地就医,无论是在普通门诊就诊,还是在药店购药,都可持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转移至疆外的就业人员,在备案地就医,只有住院医疗费可持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人员,其社会保障卡只能在备案地使用,在参保地不能使用,回统筹区后须办理撤销手续。

  与此同时,今年阿克苏地区将继续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内地省市就业、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工作,社保经办部门通过完善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和方便其异地就医结算,解除转移就业人员就医结算后顾之忧,确保转移就业人员出得去、稳得住、干得好。一季度,全地区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转移就业人员522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