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启动“看历史、游家乡、爱祖国”主题活动

2018年04月17日 11:0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唐建勇 通讯员张发报道)“我们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吐鲁番悠久的历史文化深深影响着我,我爱这片热土!”日前,一场以“看历史、游家乡、爱祖国”吐鲁番人游吐鲁番主题活动在吐鲁番市全面展开。

  4月14日,吐鲁番市旅游局局长安金强介绍,该主题活动旨在让历史发声、让文物说话,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在亲身体验感受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各族干部群众增强“五个认同”。

  在吐鲁番博物馆、苏公塔景区、柏孜克里克千佛洞前,讲解员围绕吐鲁番历史沿革、各民族迁居、多种宗教传播、多种文化交汇、民族团结共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翔实的解说。

  “参加此次全程免费游活动,感到很开心。”来自托克逊县阿乐惠镇南泉社区的居民吐尔逊古丽·库尔班激动地说,“我看到了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作贡献的许多事迹,很受教育,我要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模范。”

  据了解,“看历史、游家乡、爱祖国”吐鲁番人游吐鲁番主题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吐鲁番市将陆续有计划分批次组织近18万各族群众走进景区景点看历史、游家乡,让群众在参观中受教育,在交流中得到提升,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