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农牧民夜校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2018年04月17日 11:2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书霞 唐宝玲报道)4月11日晚,天上下着小雨,却挡不住村民来上夜校的决心。不到8点半,塔城市二工镇园艺村的村民就开始聚集在村会议室。

  如今,园艺村村民的学习意识不断增强,把上农牧民夜校作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夜校根据老百姓的需求,开展不同样式的培训,如讲解两会精神、宪法知识,学习农机具保养维修、种植养殖技术、安全生产、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等。在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提高基层各族群众文化素质、技能水平奠定了基础。

  村民郭建芳说:“上夜校已经成了我们的一种习惯,每天晚上九点半开始,但大多数村民早早地就来了。开办夜校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福利’,让我们学习了关于畜牧防疫的知识,农业种植的技术等,还了解到了国家的好政策。”

  村民高登信每次都会准时参加农牧民夜校,认真地听老师的授课,时不时将重点内容记录下来,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高登信高兴地说:“上夜校每次都有收获,我感觉这就像手机充电,农牧民夜校给我们充了‘电’。”

  来学习的村民李骁峰说:“我已经养成吃完晚饭就上学的习惯,今晚虽然下雨了,但依然要去上学,村干部和工作队每天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和宪法知识等,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了解了许多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还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