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环境整治提升城市“颜值”

2018年04月17日 12:14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国辉 通讯员盛益民报道)“现在,村子很干净整洁,绿化也做得很好,大家都很开心。”4月11日,新疆乌苏市头台乡榆树村村民道里拜·托库达说。

  今年以来,乌苏市纪委驻头台乡榆树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开展村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多次组织人员清理巷道垃圾,营造亮化美化的村队环境卫生氛围。

  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开展巷道清扫活动5次,参与人数达200多人,乡村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

  同时,榆树村还积极响应头台乡党委的号召,带领全体村民投入到植树造林、绿化、美化家园活动中。目前已造林面积65亩,栽植各类树木8000棵,为榆树村播撒了一片绿色。

  在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影响带领下,榆树村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全员积极参与、人人关心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势头,保持清洁环境成为越来越多村民的自觉行为。

  连日来,乌苏市西大沟镇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此项工作,该镇以全国爱国卫生月为契机,积极抓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全镇新容貌。

  通过组织机关干部、“访惠聚”工作队、村干部、党员、积极分子,并动员妇女同胞、共青团员等志愿者服务队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坚持做到集中清扫与日常保洁相结合。现如今,全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乌苏市在总结2017年爱国卫生运动的基础上,积极部署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乌苏市各单位、乡镇场、街道社区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展板、宣传画、横幅、微信平台等,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受众人群。

  乌苏市还将集中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公路沿线、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城乡接合部、拆迁闲置地块等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此外,乌苏市将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春季传染病防控和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积极开展倡导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共享绿色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