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甜蜜网约被骗5万余元

2018年04月17日 12:20   来源: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秀 通讯员宋莉报道)“为了证明你是真的喜欢我,你就给我发红包表示一下呗!”3月15日,女友“李丽”向张雷撒娇,张雷通过微信转账800元表示爱意。

  家住和静县的张雷是一位离异人士,在家人的催促下,他在某婚恋APP上注册了个人信息,想尽快找个人结婚。

  没隔多久,一名叫“李丽”的女子在APP上与其联系,随后“李丽”添加张雷为微信好友,两人开始微信聊天。李丽称自己在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婚纱店工作,离婚后自己带着三岁女儿生活,想找个能够接受她并能疼爱她的男子生活。两人越聊越投机,不到一周的时间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亲爱的,我要带女儿出去玩,发个红包呗!”“亲,我的手机欠费了!”“我在超市,给女儿买点吃的吧。”为了给女友留下好印象,两人确立关系后,不论女友提出什么要求,张雷都会立即发红包满足。

  4月初,张雷与“李丽”感情更加稳固,开始商量结婚的事情。

  “我们马上就要见面了,你给我和女儿准备见面礼了没有?”张雷想到马上就能见到温柔漂亮的女友,便按照女友要求,给母女二人每人微信转账4999元。

  “我们就要结婚了,你得给我父母买些营养品表示一下吧!”看到女友提出的要求,张雷又立即微信转账9999元。

  “我想有个浪漫的相见,求玫瑰花!”为哄女友开心,张雷再次转账1314元买玫瑰花。

  “我看上了一个钻戒,只要3888元哦!”买钻戒是应该的,张雷毫不犹豫地又转账了。

  “我已经从广州到乌鲁木齐了,准备带女儿去和静县找你,我父母说我们结婚要3万元礼金,要不然就不同意我们结婚。”张雷工作忙,没能去乌鲁木齐接未婚妻,他很惭愧地发送了地址后,开始筹钱。

  “我到和静县了,微信上我给你发送了我入住宾馆的位置,你什么时候把礼钱打过来?不打礼钱我们就不要见面了。”马上就要见到未婚妻了,激动的张雷不想让未婚妻闹脾气,立即转账3万元后赶去宾馆。

  张雷等了一下午却迟迟不见未婚妻带孩子出来,给未婚妻打电话也一直处于通话中,想想前前后后给“李丽”转了5万余元,张雷这才意识到受骗了,赶紧报警。

  目前,和静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已经立案侦查。警方提醒,在婚恋平台上选择交友对象应以实名注册人员为准,交友需谨慎,不要被甜蜜的谎言所欺骗,落入温柔陷阱。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