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途中遇车祸,法院民警急救助

2018年04月17日 15:4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依古丽报道)“谢谢法院同志的热情帮助,才使我们这些伤员得以及时救治。”4月3日,阜康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民警在办案途中,遇到一起车祸,随即投入救助伤员工作,得到伤员及过往群众赞许。

  当日上午11时许,在副局长哈山江的带领下,该局一行四人赶往昌吉市辖区执行办案。当警车行至乌鲁木齐地窝堡路段时,对向车道突发数车连环追尾交通事故,造成了交通拥堵。哈山江发现从对向车道事故现场跑出三名群众,一边急跑一边向警车挥手示意,请求停车救助伤员。

  哈山江及李俊骥(山西法院来疆挂职干部)当即停车。求救群众告知,当地交警和伤者都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由于道路拥堵,120救护车不可能尽快到达,而两名受伤严重的上海籍人员急需送往医院救治,希望法院警车予以援助。

  在哈山江的指挥下,民警们跳下车,用随车睡袋、树枝制作成简易担架,哈山江和魏伟为第一组、李俊骥与姜永辉为第二组,当即投入到抢救受伤人员的战斗中。他们顺利将两名伤势较重的伤者抬上车,并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昌吉州人民医院进行医治。

[责任编辑:翟文杰 ]